柳换桃

*杂食

#也青#飞蛾扑火(段子)

#也青#
#一人之下#


“诸葛青我问你,你觉得你在龙虎山算出四字批言何解?”
诸葛青的眼睛眯得更紧些,“我一直觉得当解为天性如此,义无反顾。”他淡淡一笑,反问王也:“道长有何高见?”
“我嘛,出山算的第一卦差点要了我的小命,之后就不敢算了。所以我也阻止你算。哎,批言易解不易得,你既然说义无反顾,那还叫我怎么往下说?”
“王道长责怪我?”
王也连忙摇头:“不敢不敢,诸葛老兄帮我家这么大忙,我感谢还来不及,怎么会怪你?”
诸葛青抬抬眉毛,笑道:“我们说的不是我出手相助。我总觉得王道长在怪我的义无反顾。”
王也道:“诸葛青啊,你是在逼我说实话。”
“王道长不必给我面子,索性说出来,我好知难而退,早些买票回家。”
“你非要让这话从我嘴里说出来吗?”王也看着诸葛青的双眼,表情严肃起来。
“原因无非是你也是个术士,自然非你不可。”诸葛青的双眼反而越来越弯,“你看看我们身边还有其他术士吗?”
“我不想点破,这你不用算也看得出来吧?”王也叹了口气,显然有所忌惮,“老青,放我一马,你回去吧。”
诸葛青笑着摇头,“我看,火就是火,就是那么诱人。”他一步迈到王也面前,微微扬起下巴,却说,“给我个痛快很难吗?”
王也瞪了诸葛青一眼,低声骂了一句:“不知死活。”转身便走。
“王也——!”诸葛青轻喝。
“飞蛾扑火——”王也停在诸葛青几步之外,慢慢转过半拉身子,目光幽然,“一心一意,不知将死无葬身之地。”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柳换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